hanruina

气息

夏天到了,宿舍窗子可以打开了、研教楼、食堂的厚重帘子也已摘掉几日,“门”都大肆开敞,所有都轻快起来了

和蕊在食堂吃晚饭,并排坐,看电视新闻,很久不曾感受到了。新闻讲的是“吊车侠”,辽宁抚顺某小区起火,正遇吊车司机路过救下14条生命,我相信冥冥之中的天意,至少对人来说是的,心里也真是为小伙子深鞠一躬。

今天上午参加一个“许党报国 蓝海勇士”先进事迹报告会,主要讲中船重工三个牺牲的英雄,大多时候我对此类事情都已习以为常。我和伙伴都被一位英雄的女儿所言所感动,我很多时候总能够深深感受别人的所喜所悲,并随从,大抵我性格就是如此,万分感性。伙伴表达了她不理解人为什么要去救平台,最后所有人又都是去救人。我想了一下,我觉得我是能够理解的,深浅不说,因为可能这就是人与智能的区别。当我心里也开始存在一丝梦想,愿为存在做一点点有意义的事情,成为除了亲朋好友以外有些许价值的人之后,我觉得可以理解他们的行为,而且相信,存有敬意。只是好多时候对小家而言,是留下永远真的无法填补的空白。

我觉得这几天身体与大脑的细胞都在昏昏沉睡,包括现在,真是有点无奈它们,多半是它们喝醉了这北风还没回过神儿。竟也五年没回这过此时节了。养养吧,望不可肆虐,还有马不停蹄的“明天”呢!

这气息,真有点迷糊,幸有那么五颜六色的人在,多姿多彩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