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nruina

是青年节,我25岁 

今天给奶奶照了照片,要素包括奶奶,奶奶的花儿、果树和我。如此多的希望,如此多的记忆和如此多的爱啊!“老老少少”——生机盎然

在这个尊崇年轻的时代,年龄真的意味什么呢?怎么惹得大家胆怯与紧张?

五一回家,已经好多年没有在家感受这个时节,山上的树都绿起来了,奶家的果树也一夜之间从红苞到绽放,爸爸妈妈也“马不停蹄”的播种希望,伴着那干爽的风,都在流动,我却停滞了,似与这环境有些格格不入,无处安放,真切熟悉又陌生

什么样的年龄做什么样的事匹配什么样的环境身处什么样的角色。奶奶是,爸爸妈妈也是,我们应该也是。大到社会,国家,人类。每个我自己都从小到大的匹配了不同的角色和责任,不可能存在胸怀天下的“不法分子”,所以这些角色的演绎也都应该是层级递进的,然后胸怀开阔。

家人之所以能够较好的达成,一是环境单纯,诱惑较少,二是选择单一明确。我们不同,有人说“眼下“未来”似乎分分秒秒向人类逼近,让人感到应接不暇,受到威胁与压力”。这种感觉很被动,又极易因繁华选择忘记自己。

所以我认为要主动匹配自己所想,能够主动选择,并有力量去实践才是自由。很多的焦虑就是来自自己不合适匹配。该有什么样,无论是滞后还是超前都不会舒适。

我呢!要有胆量,有力气而且保持沉静也坚持,理性匹配,心无旁骛,信任也肯定自己(鼓励自己好重要哇)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