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nruina

表态

刚才过马路,再次遇见之前讲的那个奶奶了,之前奶仔也说过,前两天见有博主也描绘了夫妇啃六个红薯的情节。都觉得很温暖,至善。小葱小壶和菜籽……,三个球哇,是我唯一可选择的自由,于是买了一颗三元钱,扫码已经习惯性打开,才顿然发觉奶奶在拿布袋子,终以五元找零2元。

只是觉得同处一个地域空间,似乎断了联结,空气“清凉”,每个人的灵魂和身体又都在哪呢?

又读“柏拉图的“恒””,说:人的灵魂是宇宙灵魂分配给日月星辰之后余下来的材料,灵性较低。容易受到外界冲击与官能感受的干扰,损毁它的正常运动,破坏了它对真与美的认识能力,必须通过适当的教育和栽培才能恢复过来。在“造人”又讲到:人的灵魂三部分:理性、意志和肉欲。柏拉图认为要三部分达成共识,并以理性为最高主人,达“义人”。“义”呢,是完美秩序与完美平衡的组合,一是排列一是管制,我的理解其实就是效率与公平。可是那互相之间的联系怎么办呢?总是期待着,得慢慢再寻找吧!

何以期待,源“结识”“良友”,发生变化,而且至肯定与突破(不料自己如此明朗)。义就“好”,理性认知真善美寻“恒”,名也。但基于本性,识美且深入其中,带来困惑至影响身心,故       意寻某种良方达一起的“恒”,才整体幸福,促成能量,这面得向其学习(想念)。
期待“未来”
(“表态”–梁博–“出现又离开”   都嘉)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