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nruina

张国荣告别演唱会之由零开始 自述娱乐圈的酸甜苦辣 共同渡过 -

进步理解“量变达质变”

受到文化社会环境的影响,但已不记是什么时候“知道”“量变达到质变”这一结论,只未曾深刻体量。近来,在健身的时候呢,我某瞬间感受无论是身体行为还是思考行为都是遵循这个“道理”,从一个动作到重复20遍到30遍,20秒到30秒,身体机能才开始变化;看事物(书籍、文章和“风景”)也是,从每天做3件事到5件事,心理状态才会发生细微改变。而为什么都是用了“才”呢?在于,远远不及。“灵动”的身体会不断地适应,5-8,8即5;心理欲望也总是习惯向上生长。因此,这一切都应该是一个持续的过程,可能会有一个阶段性周期,或者叫做阶段性阶梯式“周期”,呈现持续上升的状态。然后,我想这个过程就是“进步”(发生“质变”)了。所以呢,不是我以前理解的一个事情重复做n遍,“坐等”质变。希望我的思考习惯也何时何地的产生且发生质变。

长大至此,感动于自己不舍几个老师的结课,表达尊敬与感谢

评论

热度(1)